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惠农区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015万元

2022年04月08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西永固村举行的创业贴息贷款整村推进揭牌放贷仪式上,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嘴山银行石嘴山分行分别授予西永固村“创业贴息贷款整体推进示范村”“三星级信用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并为10户村民现场发放授信创业贴息贷款120万元。

西永固村现有村民377户1335人,耕地6560余亩。村民收入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为支持村民致富增收,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大创业贴息贷款发放力度,今年为该村50名村民发放创业贴息贷款500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00余人。

今年以来,惠农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创业贴息贷款在解决创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的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担保与发放新机制,组织工作人员进村组、进门店、进田间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程等政策宣传,联合各村对辖区农户进行种植养殖项目、信用、资产、社保摸底调查工作,通过建立符合“一站式”贷款条件人员信息台账,及时掌握创业者贷款需求,协同经办银行采取“初次审核、一次性看点”的模式,让创业基础差、能力弱的群众有创业梦想和创业动力。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群体,通过完善“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新服务”一体化帮扶机制,对创业人员开展系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加大创业贷款资金投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今年截至目前,惠农区共开展创业培训3期90人次,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01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86个,创造新岗位614个,创业带动就业人数587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