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联社春耕礼包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7日08:34  来源:宁夏日报
 

“春耕前从信用联社贷款30万元种植463亩水稻,不仅利息低而且不用到处寻找担保人,感谢好政策让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燕子墩乡汪家庄村村民方振兵笑着说。今年,惠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简称“惠农联社”)累计发放春耕信贷资金4.3亿元,发放新增涉农贷款1.38亿元,新增农户贷款1203户,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惠农联社建立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绿色通道,逐村逐户走访,因地制宜摸清春耕期间农业农村生产情况,精准掌握资金需求量,详细了解农户的金融需求和困难,并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为目标客户提供上门开卡、现场测出授信额度,手把手教会农户用信的金融服务,做到金融服务与农户生产资金需求无缝对接。大力推广“整村授信”“富农贷”等新型信贷产品,将办公地点搬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通过“服务进村、现场授信、现场用信”的方式,让农户当天就能拿到贷款,破解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让农户体验有速度、有温度、有精度的村居网格特色金融服务。

同时,惠农联社持续开展涉农贷款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记者 李良)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