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生态环境厅处罚6家未完成碳排放配额清缴企业

2022年04月28日19: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刘峰、梁宏鑫)28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发布公示,宁夏35家企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其中29家企业按时完成履约,6家企业因碳配额未按时足额清缴履约被处罚。

今年2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做好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后续相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重点排放单位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设区的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需要于2月28日前完成本行政区域未按时足额清缴配额重点排放单位的责令限期改正,依法立案处罚。

据了解,碳排放权交易是由政府设定某一辖区内一个或多个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并每年发放一定数量的碳排放配额至重点排放单位,如果重点排放单位的年度实际排放量超过其配额持有量,可以通过自身技术改造降低排放水平,也可以从碳交易市场上购买配额,通过市场机制履行其减排义务。第一个履约周期内,宁夏碳排放配额应履约量约2.94亿吨,实际履约量约2.89亿吨;买入、卖出交易量累计856.81万吨,成交额3.43亿元。

目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未按时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的宁夏银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天瑞热能制供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金昱元能源化学有限公司、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共计处罚16.8万元。按照规定,对企业碳排放配额欠缴部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等量核减其下一履约周期碳排放配额。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