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公布2021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

969家企业获绿牌 3家企业被亮红牌

2022年04月04日10:0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布2021年全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全区参评企业1250家,其中969家被评为绿牌企业、226家被评为蓝牌企业、52家被评为黄牌企业、3家被评为红牌企业。

  按照自治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规定,宁夏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为1年,评价结果反映企业当年的环境信用状况,分别设绿、蓝、黄、红牌4个等级进行评价。绿牌企业可以享受金融机构信贷支持、推荐纳入政府采购合作伙伴名单等9项激励性政策,蓝牌、黄牌、红牌企业都将接受惩戒性政策,其中红牌企业接受惩戒性政策为12项,包括暂停各类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补助资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等。今年被列入红牌企业的是宁夏胜金硅业有限公司、中卫市大有冶炼有限公司、中卫市合发冶炼有限公司。

  “在日常监管中,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在对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处理决定后,按照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作出相应的记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年无记分记录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绿标企业,以绿牌标识;当年有记分记录、累计记分3分以下的企业为环境信用蓝标企业,以蓝牌标识;当年有记分记录、累计记分3分以上、11分以下的企业为环境信用黄标企业,以黄牌标识;当年累计记分12分以上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红标企业,以红牌标识。(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杨盛纪)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