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金凤区大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2022年04月21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金凤区第八幼儿园是一所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师资、硬件设施都不错,每个班30人左右,我儿子能在家门口的幼儿园入园,我们感到既方便又放心。”4月20日下午,前来接孩子的谢女士说。

近年来,银川市金凤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动力,积极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资源优化调整,高起点建好新学校,高效化解入学需求增量问题。

2021年,金凤区投资10.08亿元,新建、扩建学校15所,其中,中小学9所、幼儿园6所,新增教学班327个、学位14040个。同时,积极推行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划片、对口直升、阳光招生、均衡编班政策,有效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热、大班额”问题,辖区大班额由2017年的188个减至目前的6个。公办园从2所增至64所,普惠性幼儿园从34所增至104所。

今年,金凤区还将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9个,其中,续建5个,新建、扩建4个,总建筑面积15.13万平方米,新(扩)建中小学幼儿园计划总投资3.56亿元。项目完成后,可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7320个,其中,中学3600个,小学3240个,幼儿园480个。

金凤区以“互联网+教育”技术和集团化办学的理念,打造优质教育资源集聚群,形成了优质带薄弱、城区带乡村、公办带民办的办学机制。这种跨区域的授课方式在金凤区校园已是常态。同时金凤区深入推进教师人才培养工程,以联片教研、订单教研、精准教研等多种形式,培养了一批精于研究、勤于实践的科研型教师。(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