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宁夏专利授权量超过1万件 知识产权保险实现零突破

2022年04月20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刘峰、梁宏鑫)4月20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宁夏活动在银川市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杨少华介绍,2021年,宁夏专利授权量首次超过1万件,知识产权保险实现零突破,质押融资达到6.84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人民网 梁宏鑫摄

据了解,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旨在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目前,宁夏有效发明专利431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98件,有效商标注册8.42万件。

下一步,自治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恶意注册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不断优化尊重知识产权价值的营商环境。注重培育高价值专利和专利密集型产业,推动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