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4+7+N”活动强化警示教育

2022年03月25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银川市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中先后开展“4+7+N”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4”即针对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的4项活动,具体为:组织全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干部及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分会场);召开银川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4项主要活动。

“7”即针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的7项活动,具体为:组织开展宣讲述廉(反腐倡廉集中宣讲);党日醒廉(微党课评比、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印制负面清单口袋书);阵地思廉(到警示教育场所接受警示教育);观影警廉(观看警示教育片);谈话保廉(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家书诵廉;测试促廉(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7个主要活动。

“N”,即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本领域、本行业工作实际和特点,开展“自选动作”,丰富廉政教育内容。该市政法系统结合“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系统结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住建系统结合“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卫生健康系统结合“预防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市场监管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国资金融系统结合“加强债务管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保值增值”,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活动。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推荐了包括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等6家单位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的警示教育场所,并与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各县(市、区)巡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