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新增市场主体超10万户

2021年11月19日09: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深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1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区市场主体(包括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突破70万户大关,新增市场主体超过了10万户,一日办结率100%。

今年,宁夏全面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开发上线运行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改造全程电子化系统,并与电子营业执照系统进行集成,实现企业登记注册由“面对面”到“键对键”转变。宁夏大力推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解决了市场主体在不同部门平台重复注册、反复提交纸质营业执照等问题。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大大降低了市场准入和退出的制度性成本。“市场主体从申请设立到领取营业执照开展一般性经营活动,十分便捷,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截至10月底,宁夏实有市场主体70.66万户,同比增长7.85%。1月至10月,宁夏新设市场主体10.1万户,同比增长21.67%,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11.87%。其中,新设企业28473户,同比增长18.18%,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19.50%。(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