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市信访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04月19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石嘴山市信访局和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诊所和就诊人员纠纷案件,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

4月12日,魏某某因身体不适,到大武口区锦林社区某诊所就诊,就诊后到诊所卫生间解手,突然昏倒。诊所人员采取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20,将其送往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但因病情来得太快,魏某某经抢救多时无效,不幸身亡,医院确诊为心梗所致。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向诊所索要赔偿40万元。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并到石嘴山市政府上访。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召开研讨会,商讨解决方案,并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联合调解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死者家属释法明理,安抚其悲痛的心情,经多次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近年来,石嘴山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瞄准积案难案发力,多项信访工作受到国家信访局、自治区信访局表彰奖励。市信访部门与司法所调解员互相配合,相互“借力”,形成合力,使许多矛盾在诉前得以调解,及时化解了纠纷,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今年以来,该市结合“工作落实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解信访事件。大武口区潮湖雅苑1号楼因欠缴土地出让金导致48户居民办不了不动产权证,经市信访局多次召开协调会,相关单位筹措资金缴纳土地出让金后,为20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解决了这一拖延6年的案例。大武口区建设西街沿街商业房因房屋年代久远,供暖、供水管道老化,导致23家商户暖气长期不热,且未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提出解决措施,现已达成一致意见,改造工程顺利启动实施。(记者 谢薇)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