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02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宁夏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阶段成效,研究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杨东、时侠联参加会议。

陈雍充分肯定了我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中央信访联席会议部署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是巩固深化已有成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效破解信访领域顽瘴痼疾、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工作措施,把信访诉求是否解决、信访群众是否满意作为重要标准,推行项目化管理、专班制推进、清单式落实工作机制,构建以市级信访接待大厅为龙头、县级矛盾纠纷化解中心为主干、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为支撑的工作体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最大限度减少信访问题产生和累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领导包案、联席会议等制度,压实市县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属事责任,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及时开展督查考核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切实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信访工作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议稿)》《关于在全区乡镇(街道)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指导意见(审议稿)》。(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