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彭阳红色旅游开出“最美的花”

2022年04月05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天我不想去看山花,因为这里开着‘最美的花’。”4月3日,在彭阳县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旧址,朵朵杏花绽放。80多岁的杨志山老人在杏花树下,给后辈们讲述着当年毛泽东主席夜宿乔家渠的故事。在这座充满红色记忆的院落里,和杨志山一家一样,前来参观接受革命教育的人络绎不绝。今年,彭阳县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开展“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吸引群众,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来自彭阳县第三中学的老师们,在乔家渠长征宿营地旧址院中党徽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去后,我要把乔家渠红色故事融入教学中,春风化雨,让孩子们在长征精神感召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知党史、感党恩,健康成长。”彭阳三中思想政治课教师晁永明说。

据统计,彭阳境内有革命旧址遗址49处。近年来,彭阳县坚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实现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先后完成任山河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保护修复,完成小岔沟、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旧址保护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红河地下党支部道路及旧址大院整修,加固维修草庙乡原固原县委旧址。

彭阳县将红色与旅游紧密结合,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积极拓宽红色旅游产业市场,打造乔家渠、小岔沟长征宿营地和博物馆3个红色旅游景点,带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