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彭阳160人乘包机赴福建务工

记者 剡文鑫
2022年02月13日08: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借这次难得的机会,我要到南方长见识、多挣钱。”2月12日,在固原六盘山机场,手持登机牌的虎应明说。当天,他与来自彭阳县的其他159名务工人员,一起乘坐固原至厦门的包机“点对点”返岗。

虎应明家住彭阳县孟塬乡椿树岔村,曾在上海、北京等地务工。近年,虎应明在当地流转260多亩耕地种植玉米,年均收入10万元。他说:“种地、收割都用大型机械,春播、秋收也就忙半个月,其余时间可以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今年春季计划组织300人到福建就业。”彭阳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劳务办主任王录社介绍,彭阳县主动与厦门市重点企业对接,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确保务工人员按时返岗开工、稳岗就业。

“家里5口人,丈夫在家养牛,两个孩子上大学,一个孩子上高中。我在家也没有多少事干,不如外出务工挣钱。”王林是孟塬乡玉塬村人,有过在深圳电子厂的务工经验,这次选择到信华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工作。

“我们计划本月向区内外转移劳动力5000人,至3月底转移劳动力15万人,确保在第一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的50%。”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节假期刚一结束,固原市就集中对务工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购买“铁杆庄稼保”意外伤害险,采取包机等方式“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并加强跟踪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输得出、稳得住。

务工人员(右)正在检票,准备登机。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