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彭阳繁育1亿株春茬菜苗

2022年03月03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28日,阳光洒进彭阳县古城镇精英庄园的日光温棚,棚内一片嫩绿。培土、选种、撒籽……育苗工人忙着在育苗穴盘中点种,庄园负责人何兴虎巡检菜苗出苗情况。“辣椒、甘蓝等菜苗已点种完,接下来点种宁夏农科院代育的200种新品种菜苗。我们今年春茬育苗1000多万株,能为3000多亩蔬菜种植提供菜苗。”

008.jpg

彭阳县古城镇温沟村菜农在育苗。见习记者 杨玉瑛 摄

与精英庄园春茬育苗高端上档次不同,古城镇温沟村育苗更普惠。今春,该村40余户菜农栽培了110栋日光温棚春茬菜苗,为彭阳县10万亩蔬菜种植提供种苗,预计产值达200万元,户均收入4万元。“我今年育了2棚苗子,出苗好、苗子壮,争取收入三四万元。”菜农马风龙边拔育苗穴盘中的杂草边说。蔬菜产业是温沟村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充分利用水、光、热等当地优质资源,每年种植蔬菜1700多亩,日光温棚实现全周年生产,蔬菜种植收入占该村农民人均收入的三分之一。农户种植蔬菜技术成熟,尤其是育苗技术前沿而精良,每年为彭阳县提供三分之一春茬菜苗,还向周边地区外销。

据彭阳县农业农村局蔬菜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德明介绍,今春,彭阳县计划种植蔬菜8.5万亩,其中春茬蔬菜3万亩,共需1亿多株菜苗。目前,已在任湾、精英、温沟等3个集约化育苗基地224栋日光温棚里,栽培5070万株春茬菜苗。(见习记者 李昊斌)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