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昆高速公路彭阳段复工

2022年02月25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元宵节一过,就赶到彭阳上班。”2月23日,初春的暖阳普照大地,一座座桥墩高耸,在中铁21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施工现场,朱孝周和20多名工人身着橘色反光背心,在桥墩上捆绑钢筋。

塔吊铁臂在高空伸展,桥下机车轰鸣,一幅热闹的复工图在茹河上游展开。当天,银昆高速公路彭阳过境段正式复工,7个标段17家施工管理单位全部到位,完成龙门吊、电梯等机械设备安全性能检查及人员岗前培训。

朱孝周是银昆高速公路彭阳过境段的一名技术工人。春节过后,他接到复工信息,便和26名老乡从湖南长沙乘坐返岗车辆来到工地,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中。

“已组织200多名工人进场,进行道路维修,为全面施工作业创造条件。”中铁21局银昆高速公路LJ12-2标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张鹏飞介绍,随着春季工程开工,工人正从全国各地陆续返回。

“银昆高速公路彭阳过境段全长67.5公里,总投资91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0%工程量。去年完成2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25亿元。”彭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祁士龙介绍,县里提前安排部署,确保重大工程项目顺利开工。其中,任湾茹河特大桥全长1169米,空心墩墩身最高达82米,是银昆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四隧两桥”之一,具有桥墩高、跨度大、桩基深的特点。

“大桥主墩的大体积承台混凝土方量达1700立方米,按10厘米厚度浇筑,相当于一次性浇筑3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面积的混凝土,每次持续浇筑时间约32个小时。”张鹏飞说,像这样上千立方米的混凝土大体积承台有10多个。

为了解决混凝土浇筑完后的养护难题,技术团队总结出一套空心高墩自动喷淋养护系统,混凝土浇筑与自动喷淋同步,通过上下灵活自如喷水,确保高墩混凝土的强度及质量。

今年,彭阳县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打响第一季度“开门红”,争取“全年赢”。(记者 剡文鑫 文/图)

<p></p></p>

任湾茹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p></p></p>

任湾茹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