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脱贫后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梁言顺在固原随机走访

2022年04月0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5日电 (记者 张文)4月4日下午,在固原市调研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途中两次随机停车,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向脱贫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后续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在从泾源到彭阳途中的一个小村庄里,看到路边一户农家院门开着,梁言顺让工作人员停车后走进院中,看到家里房门都开着但主人不在,又自行走到后院的牛棚。牛棚里,大大小小的9头肉牛正在吃着饲料,梁言顺说:“一个家庭能养9头牛,说明日子过得还不错。”“家里人外出大门不关、房门不锁,说明村里的治安也不错。”

梁言顺在固原随机走访向脱贫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左鸣远摄

路过原州区开城镇时,梁言顺吩咐工作人员沿着一条伸向村子的小路开了进去,随机停车走进了一户农家小院。院内,新建的一排房子还没有收拾利落,一侧铺着快要晾干的牛粪。看见来了陌生人,正在忙碌的老大爷停下手中的活计,上来打招呼,老大娘则拿起扫帚慌忙打扫起牛粪。梁言顺问道,“老人家家里几口人?”“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老人名叫马义成,今年74岁,三个儿子均在外地务工,自己和老伴在家里种地。梁言顺与马义成拉着家常,“有没有享受低保,一个月多少钱,能拿到手吗?”“现在看病负担重不重,医保能报多少?”“帮扶干部还来吗,多长时间来一趟?”……说起现在的生活,老人家很是满足,“各种补贴补助,每个月一刷卡钱就来了。”“我去年住了10天医院,医保报了1700多元,自己没花多少。”“现在政策好的很,养一头牛娃子,政府还给补助500元。”

梁言顺说,我这次来您家跟县上、乡上都没有打招呼,就是想随机看看你们脱贫后的生活到底咋样、还有没有困难。“没啥难处了,现在政策太好了,感谢共产党,感谢总书记!”马义成连连感叹。离开时,梁言顺鼓励他说,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更好生活还在后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惦念咱们脱贫群众,我们要一起加油,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让总书记放心。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