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深化体教融合 凸显育人功能

平罗青少年足球绿茵场上放飞梦想

2022年04月04日10:1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1日,平罗县2022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序幕,全县35支足球队将在2个月的比赛中展开激烈对抗。今年,平罗县把青少年足球列为10件民生实事之一,扎实开展阳光体育工程,普及校园足球,积极培养足球后备人才。

  每天下午,平罗城关第一小学近百名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在游戏中完成了运球、传踢球等训练。“以前足球只是体育课上的锻炼项目,现在从幼儿园‘玩’足球、小学初步掌握足球技术、初中巩固足球技能、高中全面提高技战术水平,增强体魄的同时锻炼学生心志。”该校校长曹立斌说。

  近年来,平罗县制定《平罗县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平罗县促进体教深度融合 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实施方案》,县政府每年拨付30万元资金用于青少年足球训练,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加码”。

  “双减”政策背景下,平罗青少年足球有了更大发展空间。平罗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开展特色训练及校级联赛,鼓励农村以及非足球特色学校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全县已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格局。

  目前,全县16所学校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所足球特色幼儿园;县级U系列队伍12支,校级U系列队伍58支,600余名学生常年参加足球训练,2021年授予足球一级运动员30人、二级运动员70人。

  “我们与企业建立联系,促进恒利化工冶金集团与宁夏银北医院成立恒利足球俱乐部,投资了380万元建设灯光足球场,自聘16名退役足球优秀运动员,下沉到各幼儿园、中小学校无偿为孩子们上足球课和校外训练,培养出全县U14、U16、U18大部分主力队员。”平罗县体育中心主任冯晓东告诉记者,通过引进足球俱乐部进入学校服务机制,支持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选派优秀教练员进校指导教学与训练,大幅度提高了青少年的足球竞技水平。2021年,平罗在全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全区校园足球联赛、全区“冠军杯”足球赛等比赛中荣获多项奖项,并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荣誉称号。(记者 李良)

<p>    <p  align=

  “足球小将”竞技绿茵场。李良 摄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