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平罗“田间志愿服务”助农收菜暖民心

记者 李良
2021年07月13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瓜菜基地绿意正浓,随着辣椒大量上市,农民抢抓农时忙着采摘。

7月8日,为解决村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红崖子乡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红瑞村瓜菜基地。整个上午,志愿者们在骄阳下挥汗如雨。

“帮老百姓解难题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看着一件件难题在大家齐心合力下被解决,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志愿者段治业笑着说。

连日来,红崖子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扶农助农采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累计帮助群众采摘辣椒1万余斤,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问题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该乡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培育“1+3+12”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突出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参与,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保护母亲河绿色行动”“农技服务帮帮团”等12个专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覆盖到7个行政村,从老百姓的衣食起居到文化生活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按照“群众点单+志愿接单”方式,开展“情暖夕阳健康行”健康义诊、困难党员“送党徽、送党史、送温暖”“我是党员在一线、环境卫生我来干”等系列活动,让新时代文明新风浸润群众心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