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任家庄煤矿铁路专用线恢复开通

2022年03月22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一则喜讯从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历时28天,由权属公司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承担的任家庄煤矿铁路专用线整治项目圆满完工并开通运行,实现了宁东铁路公司在煤矿铁路专用线整治项目建设的“铁路速度”。

国能集团宁夏煤业任家庄煤矿是横城矿区规划的第一对大型矿井,是目前宁东基地产量最大的焦煤生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360万吨,铁路专用线自201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总长10.19公里,是任家庄矿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专用线部分线路位于煤矿采空区上方,受工作面采动影响地表沉降严重,于2015年5月中断运营,其间经过3个工作面的回采,下沉范围2.9千米,目前最大沉降量为4.1米,采煤深度约300米。”宁东铁路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2月18日,公司对采空区下沉地段路基进行恢复工程,并对其他线路进行整修。

任家庄煤矿铁路专用线自2015年采空区下沉后停用,如果再次恢复铁路运输,投资规模大、整治难度非常高。对此,宁东铁路公司反复研究论证,形成“逐年投入整修、线下采煤停运、风险管控到位,边沉降边维护”的工作思路,先后4次组织协调召开任家庄专用线恢复现场会,全力争取任家庄矿上级单位,决定投资近1000万元启动恢复项目。

项目启动以来,面对建设时间紧、施工任务重、安全系数高等困难,公司各部门协同联动、穿插作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持“进场就是开工”“起跑就是冲刺”“有问题现场办即刻办”等理念,公司每日安排专班专员前往项目现场,与建设施工方一同现场办公,现场查找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隐患,为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李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