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清水营煤矿冒顶事故被困四人安全升井

2021年08月22日22:2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2日电 (高嘉蔚)8月22日20时47分,经过68小时的紧急救援,宁夏清水营煤矿冒顶事故被困4人成功升井。目前4人体征平稳,已送往医院接受医学观察。

19日23时50分左右,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清水营煤矿一工作面机巷掘进工作面迎头向外约37米处发生一起冒顶事故,导致4人被困。事发后,包括矿山救护、公安、医疗等救援力量在内的700余人的救援队伍迅速展开救援,救援人员采取绕过冒顶区域开掘救援通道的方式进行挖掘。

20日上午7时左右,救援人员听到敲击声,并通过钻杆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20日20时13分,救援人员打通运输食物的救生孔,第一时间向被困人员送去食物等救援物资。

21日,被困人员曾传出纸条告知救援人员,目前他们的身体状态良好。同时,救援队伍数次向被困人员投递食物进行补给。

至今日上午,被困人员通过录音向家人报平安;17时45分,救援通道被打通;随后,被困人员于20时47分顺利升井。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