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联合检查

2021年04月12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为深刻汲取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等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连日来,自治区应急厅联合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对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涉及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储存的吴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和使用民爆物品的宁夏红墩子煤业有限公司红二煤矿进行突击检查。通过查阅企业资料台账和现场检查,发现吴忠市安盛民爆有限公司存在库房保管人员不足、雷管库房存放杂物等问题;红二煤矿无电雷管测试专用仪表、煤矿主体对分包单位监管责任未完全落实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企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工作表,认真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属地应急、公安部门进一步强化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监管,确保民爆物品绝对安全。

“今年我们要将‘办实事’重点体现在两个层面,一是为煤矿企业办实事,重点开展上门‘把脉开方’、送法规政策、‘今天我是矿工’体验、‘亲矿爱工’大走访等活动;二是为基层办实事,重点开展一次伴随式执法和送法律法规活动。”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说。(记者 张慈丽)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