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警民携手实现一体化警务新格局

以智慧一体化警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2022年03月15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15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结合区位特点和工作实际,融合共治、平安共享、统筹共建、使“塞上枫桥”社区警务工作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不断释放活力,真正实现“打防融合、打防互动、高效联动”的一体化警务格局。

据了解,2021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对全市575个社区(村)底数进行梳理,结合辖区实际,建设警务室(站)366个,配备警务力量800余人,实现了“一村(社区)一警”目标。推动全市58个派出所所长、371名社区民警在所在街道(乡镇)党委或政府、社区(村)党组织或综治中心兼任副职,兼职率达到100%。同时,积极打造“一所一特色、一室一品牌”经验亮点,在全市选树38个标准化警务室进行重点打造,涌现出青山警务室“12345”等经验做法并在全市推广,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新华街派出所、闽宁镇派出所分别获评全国首批、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西郊派出所获评全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此外,银川市公安局创建零发案小区893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万余件,化解率达99%,建立“原隆红义警”“满城卫士”“灵州大妈”等490余支8700余人的群防群治队伍,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组织开展“千警进万家”“爱民拥警”等活动20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银川市治安部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多元化公共服务新期待,在全市试点设立9个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区,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实现交通、出入境、户政服务等3大类26项公安业务网上自助办理。(图片均由银川市公安局提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