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经开区聚焦全产业链发展 让企业投资安全有保障

2022年01月26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6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1月25日,宁夏银川经开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上,银川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麦欣甫作了有关工作报告。据悉,2021年,银川经开区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97亿元,同比增长3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全口径税收收入49.27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本级税收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1.4%;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90亿元,同比增长12%,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33%,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千亿园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报告指出,2022年,银川经开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市中担起先行责任、发挥先行作用、作出先行示范,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63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亿元,同比增长15%;本级税收收入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

目前,银川经开区光伏制造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半导体材料初具规模,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填补国内空白,全国最大的工业蓝宝石生产基地投产运行,新能源装备加速壮大,新食品知名企业不断聚集,15家企业荣登宁夏民企百强榜,“3+1”现代产业体系日趋完善。2022年,银川经开区将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按照打造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实施“产业提质、全员招商、项目攻坚、要素保障”四项行动,争做“产业兴市”排头兵。

企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社会就业的主阵地。2021年,深入开展“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走访各类企业1000余家,梳理20项110个具体问题,并已全部办结,解决了一批融资难、出行难、上学难等问题。2022年,银川经开区将加速“智慧园区、产城融合、空间扩展、服务效率”提升,真情实意为企业办好10件实事,努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投资有钱赚、安全有保障。

此外,在绿色发展方面,2022年,银川经开区还将深化“五权”改革,狠抓“环境综合治理、深度节水控水、源头减排降碳”三项工作,推进绿电供应、绿能开发,创建国家和自治区级绿色工厂10家,努力建设西北绿色低碳示范园区。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