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共成长

2022年02月28日22: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8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网络刷单、低价代购、不明链接......近年来,不少大学生也成为了电信诈骗的受害群体。2月28日,宁夏银川市“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反诈宣传月启动式暨“反诈校园行 携手筑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在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和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学生参加反诈知识有奖问答。人民网 高嘉蔚摄

活动现场通报了2021年宁夏高校电诈案件发案情况,同时开设反诈宣讲课堂,刑侦支队民警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授课,详细讲解校园易发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深度揭秘诈骗伎俩,针对性提出防范措施,并发放《致广大学生反诈骗一封信》和《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告知书》,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提升识骗防骗拒骗意识。

活动当日,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反诈宣讲,倡导广大师生为“无诈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在宁夏大学,反诈民警走进课堂,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反诈大礼包”,面对面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帮助他们守好“钱袋子”。在宁夏反诈中心、公安厅宣传处指导下,银川市公安局还组织反诈宣讲小分队深入多所高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开学季”反诈宣传强大声势。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公安局、北方民族大学联合主办,西夏区分局协办。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反诈中心、银川市公安局和市局政治部、刑侦支队、西夏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反诈民警、蓝衫义务反诈宣传员及在校师生代表共6000余人参加,30万余名通过网络在线收看。

下一步,银川市公安局将扎实做好“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进一步厚植全民反诈土壤,培育反电诈平安文化,助推反诈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