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包揽两枚大金奖!宁夏葡萄酒再次领跑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奖牌榜

2022年03月15日09:1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4日,2022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本次比赛中依旧领跑奖牌榜,取得傲人的成绩。包揽两个大金奖,获得30个金奖。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由德国DWM公司主办,受到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国际酿酒师协会共同监管,是世界上受到最严格约束的比赛之一。大奖赛共有三个奖项,分别为大金奖(获奖率极低)、金奖及银奖。根据OIV的严格规定,每个获奖类别中只有30%的葡萄酒可以获奖,这30%的获奖酒款代表着真正的荣誉,也是OIV以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就葡萄酒的品质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

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比赛,其中,来自中国宁夏、山东、新疆、河北等葡萄酒产区近200款葡萄酒参加。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在内的22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中国区共收获60项大奖,其中,大金奖2枚,金奖58枚。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恒生西夏王酒业的“2018西夏王开元1984赤霞珠干红”和名夏酒庄的“2016名夏峥耀干红葡萄酒”获得大金奖。(记者 王莹 实习生 魏华)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