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

2021年10月18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7日,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汇聚一堂,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宁夏大学、宁夏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是科协组织实施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活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论坛上,来自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2位行业专家围绕葡萄栽培管理模式、品种培育、智能化和机械化装备,以及葡萄酒产业技术人才对接、人员素质培养和葡萄酒品牌提升、葡萄酒产区水土保持、黄河滩区开发与保护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最新的行业科研成果。

论坛开幕式上,“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产学融合(宁夏)全国科普示范基地正式揭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为“科创中国”农业工程科技服务团葡萄酒产业融合高级专家颁发聘书,该科技服务团拥有专家100余人,今后将以深入调研、高端研讨等方式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银川市的科技经济融合与产业创新发展献力献策献技术。(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