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优势产业地理标志保护擦亮“三张牌”

2021年12月29日09:0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获悉,2021年,宁夏积极开展优势产业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擦亮了“宁夏枸杞、盐池滩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三张牌,有力推动了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

一是“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这对补齐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短板,提高“宁夏枸杞”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提升宁夏枸杞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盐池滩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我区对“盐池滩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和“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管理使用办法进行了修订,指导滩羊生产企业申请使用“盐池滩羊”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组织开展“盐池滩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保护专项行动。8月底,“盐池滩羊”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填补了宁夏在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中的一项空白。三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印发,进一步加强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的规范管理,统一和规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保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质量和特色,提升品牌知名度,强化产区行业自律。近期,“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核准使用企业已增至31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记者 尤天竹 杨兆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