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五宝娃”吉祥物正式亮相

2022年03月15日08:5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14日上午,在“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新宁夏”暨“五宝娃”吉祥物新闻发布会上,“五宝娃”吉祥物正式亮相。

IMG_1370 拷贝.png

据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介绍,去年,中国残联将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交由宁夏主办。为全力承办好赛事活动,全面宣传好宁夏工作,宁夏残联按照“聚焦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突出‘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体现当代残疾人精神风貌”的思路,面向全国组织开展了吉祥物征集活动,产生了“五宝娃”。“五宝娃”以“美丽新宁夏”为5个卡通形象命名,分别取名为美美、丽丽、新新、宁宁、夏夏。

据介绍,“五宝娃”,并不是原设计者一次性设计成功的。在原“五宝娃”设计稿出来后,大家在肯定其创意的同时,对具体形象都不太满意。为此,工作组组织大家反复研究、集思广益,对入围作品做了大量修改提升完善后,才最终定型的,可以说,“五宝娃”是汇集了所有参与投稿的设计者和我区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的集体智慧和力量。

IMG_1371.jpg

“五宝娃”传承了“红黄蓝白黑”宁夏“老五宝”的基础上,调整为“红黄绿白紫”“新五宝”,代表枸杞、肉(奶)牛、绿色食品、滩羊、葡萄酒五个产业。通过“五宝娃”的宣传推介应用,提升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初衷。

“五宝娃”,5个卡通形象的手语手势,分别代表“点赞、奋斗、梦想、爱心、感恩”5个关键词,寓意“点赞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共同逐梦、爱心奉献、感恩社会”。

“征集并发布‘五宝娃’,是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自治区工作大局,聚焦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而5个卡通形象5个手语手势表达了残疾人对党、对社会的感激和感恩,反映了残疾人点赞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美好愿望。”马军生说道。

下一步,宁夏还将扩大“五宝娃”的知晓度和美誉度,推进“五宝娃”与重点产业有机结合。(记者 宋斐 王雪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