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平罗县司法局:诉前调解成功率近九成

2021年09月29日16: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诉前调解成功率近九成

  “你们的调解效率非常高,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的陈某对平罗县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罗静说。

   陈某在兰州市从事箱包批发与零售,从2016年开始与平罗县某商场内经营箱包的付某合作。2019年,付某因经营不善闭店撤柜,双方结束合作关系,但付某拖欠陈某2万余元的货款一直未付。无奈之下,陈某来到平罗县人民法院要求起诉。平罗县人民法院在第一时间将该起纠纷委派至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立即与付某取得联系,说服付某到调委会与陈某当面协商,达成还款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个小时。

   平罗县司法局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创新发展新时代多元化解“塞上枫桥”工作品牌,强化矛盾纠纷诉前调解,积极探索构建“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大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解纷需求,实现诉源治理的标本兼治,使诉讼增量明显下降、调解公信力稳步提升。

   今年,平罗县诉前调委会共受理法院委派案件1102件,成功调解973件,成功率达88.3%。(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