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截至11月底 宁夏共为3000余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近3500万元

2021年12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12月28日电(梁宏鑫)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表示,截至11月底,共为3000余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近3500万元,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和金额连续四年大幅下降,欠薪案件年均下降43%。

肖生勤表示,今年自治区人社厅实施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减免降返补”政策为企业减负56.89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42亿元、失业补助金5.3亿元,投入就业补助资金9.9亿元,促进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1-11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58亿元,新增创业实体1.57万家,创造新岗位3.37万个,带动就业6.25万人。

肖生勤表示,针对重点群体就业问题,自治区人社厅出台加强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11条”、支持灵活就业“13条”等政策文件,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就业促进计划和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稳岗留工等专项行动,扩大失业保险和公益性岗位使用范围,主要就业指标全部提前超额完成。截至11月底,城镇新增就业8.13万人,同比增长12.1%。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4.2%,同比增长6.4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1.21万人,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加大“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和培训资金直补企业、直补个人力度,强化企业培训主体作用,促进以训稳岗、以训提能、以训增收。1-11月,组织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65万人次,开展创业培训1.35万人次,以工代训2.5万人。

此外,自治区人社厅出台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文件,巩固提升全民参保计划实施成果,宁夏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分别达到249.41万人、107.25万人、144.97万人、230.8万人,参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第17次调增企业退休人员、第6次调增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第8次调增城乡居民养老金,惠及68.57万退休职工和47.48万城乡居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