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先行区建设

2022年03月07日09:53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连日来,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使命,广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051654531.jpg

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精心策划,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各级群团组织作用,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联合宁夏交通厅在宁夏血液中心金凤区献血屋开展了“学雷锋·我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051654533.jpg

宁夏交通学校坚持以党建引领团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我行动 亮青春展风采”志愿活动。大家前往天鹅湖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交通安全劝导以及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

(4) 3月4日,石嘴山分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到陶乐镇东街社区开展社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jpg

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及各分中心团委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公路力量”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到雷锋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文明交通、环境整治、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123.jpg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各级团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石嘴山分局组织平罗黄河桥执法大队、汝箕沟口执法大队等联合开展“保护黄河母亲河,净化周边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固原分局隆德执法大队组织志愿服务队到隆德县象山园、渝河公园、三山公园开展义务卫生劳动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好雷锋精神、擦亮红色隆德名片。

3211.jpg

“各级群团组织积极丰富、创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方式,着力培育打造富有交通运输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全员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塑造了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宁夏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褚广宇说,学雷锋活动将与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统筹推进,深化拓展,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常做常新。(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