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政协委员李保平: 用心用力用智勤勉履职

2022年02月28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当好责任委员,以高质量提案履职尽责。”2月27日,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宁夏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法学研究所所长李保平坦言。

005.jpg

李保平。记者 马楠 摄

李保平说,提案质量是委员履职尽责的生命线。一定要在熟知国情、把握好历史方位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将学术理论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才能写出真正反映人民群众心声、对国家顶层设计有参考价值的提案。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李保平提交的《关于将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测算因素的提案》等5件提案全部得到答复。

今年他准备带到全国两会的4件提案,内容涉及中国(宁夏)自由贸易试验区申建、六盘山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等。

“争取设立中国(宁夏)自由贸易试验区事宜,已被列入《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作为我区在‘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点任务,但目前申建工作需要从不同层面积极推动和争取。六盘山护佑着陕甘宁3省(区)800多万人。建立六盘山跨省生态补偿机制,契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求,有利于加快六盘山生态功能区恢复建设,对进一步筑牢西北生态安全屏障、保障下游数百万群众饮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每一件提案都是扎实调研、深入思考、精心打磨的成果。我将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履职尽责。”李保平如是说。(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