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7次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01日08: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四权”改革汇报审定改革实施方案

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四权”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以及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宁夏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四权”改革是推进先行区建设的战略举措和重要抓手,今年是深化“四权”改革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两手发力、点面结合、破立并举,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持续推动“四权”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为加快先行区建设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要大胆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探索创新,着力破解资源优化配置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提高资源利用效益。要强化攻坚克难,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找准难点堵点淤点,坚决啃下“硬骨头”、拿下“硬堡垒”、攻下“硬关隘”,构建资源有价、使用有偿、交易有市、节约有效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以点带面,抓住确权、赋能、定价、入市等关键环节,推进重点市县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带动其他市县压茬推进、全面展开,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局面。要注重改革实效,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定期评估和动态跟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严格责任落实,层层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市县责任,确保改革高质量推进。

会议指出,要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把握使命任务,确保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和文化企业发展方向目标不偏、功能定位不变。要持续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聚焦市场需求、注重市场发育,着力培育市场主体、改革投入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的内生动力和源头活力。要有效规范引导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正向激励,落实管理政策,引导企业多出精品力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工作导向、价值取向。

会议指出,要抓住用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的机遇,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宁夏枢纽节点在全国的定位,按照一体化、特色化、差别化发展,扬长避短,以“数”为基础、“算”为节点,培育壮大数据产业。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协调,完善规划方案,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宁夏枢纽节点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筑牢隔离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担当作为,守土有责,确保防得住、控得了。要集中抓好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按照党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要求,抓住3月份关键时期,尽快掀起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热潮。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大局稳,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