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

2022年01月28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8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为全面优化提升市级科技项目管理,解决一直以来科技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重过程管理,轻长期绩效评价管理”的问题,建立持续跟踪经济社会效益的全链条科技项目评价体系,全面反映科技项目实施直接效果和间接效益、溢出效益,《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于近日正式发布。

从银川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管理办法》共6章,26条。主要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维度,围绕科技创新项目的立项阶段、实施阶段、验收阶段和长期评估阶段,贯彻《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22〕3号)精神,落实科技项目“放管服”改革,争取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案例,通过搭建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科技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科技成果长期评估机制,形成以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科技计划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方式,让银川市科技创新项目从“重管理”向“重结果”转变,从科技指标建设向科技指标经济效益转化转变。

同时,针对新的项目管理需求(如“揭榜挂帅”等),以科技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为导向,银川市科学技术局配套研究设计了“银川市科技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及相关评价体系。

此外,银川市科学技术局还将研究印发一系列实施细则,在实行过程中不断完善更新,先行先试建立一套标准、科学、规范、绩效导向的科技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以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市财政科技创新投入带来更高更多的经济、社会价值。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