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人大代表王蓉:释放高铁的纽带作用,促进各领域发展

2021年12月3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30日电 宁夏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2月27日至29日召开。银川市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党委书记王蓉表示,高铁带来的客流、物流、人才流和信息流,助力银川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未来要进一步释放高铁的纽带作用,促进各领域发展。

王蓉接受采访。人民网 高嘉蔚摄

“银川市作为一个内陆城市,必须要在改革开放上下力气。”王蓉说,加快交通、口岸和高铁的建设发展,将促进银川与黄河流域、长江流域、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京津冀地区的交流,也能促进银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据了解,银西高铁开通的一年中,共发送旅客430万人次,不仅为宁夏人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也成为拉动沿线经济增长、人物流通、旅游开发的一条“致富路”“幸福路”。 王蓉介绍,在未来的几年中,要进一步释放银西高铁的运输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同时,要助力加快银川到郑州、太原、包头高铁的建设,加快临港铁路专线、火车站现代综合枢纽的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随着未来更多的高铁开通,银川火车站东站房将难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王蓉说,下一步,要加快银川火车站西站房的改扩建工作,为乘客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通过一系列改造,银川火车站将成为区域经济、文化的载体,将助力银川加大对外开放、促进人文交流、推动经济发展。(刘峰 张海峰 高嘉蔚)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