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唐徕花园2916户“问题房”完成房屋登记

2021年12月07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盼了这么多年,我家的房子终于也能办证了,房子无法办证就像人没有身份证一样,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如今,我们也不用再眼巴巴瞅着别人家的‘红本本’了。”12月6日,银川市兴庆区唐徕花园的多位居民在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个人住宅登记后感慨万千。

因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唐徕花园小区住户长期不能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为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在银川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日前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及兴庆区政府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在完善了该小区竣工备案手续等前置条件后,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于近日为唐徕花园33栋楼的2916户住户的“问题房”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时完成了房屋首次登记。至此,该小区用户已全部可以办理个人住宅登记,“办证难”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作为为民办事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仅推出了《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且在“最多跑一次”“减流程、减资料、减证明”“一窗受理”和压缩办理时限等方面狠下功夫,一般登记业务登记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逐步缩短到立等可取。

“今年,我们中心还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截至目前已精简了23项申请材料、15项申请材料实施告知承诺制可‘容缺办理’。同时,针对有买卖不动产意向的市民,在保护权利人隐私的前提下,推出了自助查询机和手机查询他人不动产如面积、用途、查封、抵押情况等自然状况及限制信息。”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新时代,全社会对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的需求也日益升高。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在抓好业务建设的同时,深入研究相关改革举措,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