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走稳廉政每一步 宁夏银川为80后年轻干部敲响廉洁警钟

2022年02月07日20: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7日电 (秦瑞杰、高嘉蔚)2月7日,为期2天的银川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班培训班开班,全市近百名80后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85后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正科级干部齐聚一堂,共上6堂廉政教育课,敲响廉洁自律警钟,扣好从政路上风纪扣。

培训班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专题授课、现场观摩教学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以及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除专题辅导外,还组织大家通过走进监狱、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进行专题测试和交流发言等形式,用全方位、沉浸式的教学体验,为青年干部打‘廉针’、绷‘廉弦’、敲‘廉钟’,教育引导大家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银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2天的集中高效学习,对银川市近百名青年干部而言是又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是又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紧绷廉政之弦,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好事、服好务。”“要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带头严守纪律和规矩,时刻校准前进的方向,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学习效果。”学员们说。

值得一提的是,银川市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行动计划,不断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和常态化配备的工作体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实干部保证。

下一步,银川市将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持续压实责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廉洁文化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廉政教育落细落实。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