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大代表施永贵: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将中卫建成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2022年01月2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2日电 (两会前方报道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抢抓‘东数西算’机遇,高水平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宁夏枢纽,标志着宁夏数据产业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1月22日,参加2022 年宁夏两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副书记施永贵接受本网采访时说。

宁夏人大代表、中卫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副书记施永贵。梁宏鑫摄

近年来,中卫市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市“一号工程”来抓,聚焦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大力推进“云天中卫”建设,成功举办2021云天大会,22位院士及重要嘉宾云聚中卫,签订了20份合作框架协议,投资规模约200亿元,着力构建的“云产业生态”,累计完成投资81亿元,服务器装机能力达65万台,上线服务器达40万台。2021年,中卫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5%,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下一步,中卫市将推进实施“东数西算”战略工程,推动宁夏枢纽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布局、高标准建设,坚定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推动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推动数据产业集群发展、集约发展、集聚发展,高质量建成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中卫市将积极主动承接东部地区算力需求,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宁夏枢纽建设贡献中卫力量。”施永贵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