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推动项目清单“全面清零”

中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1.5万余件

2022年02月04日11: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实施老旧小区、广场和特色街区等改造工程,新建改建充电桩2000个;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母婴室、志愿服务岗实现全覆盖;解决正丰“断头路”等老大难问题……中卫市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万余件。

中卫统筹谋划“一盘棋”,建成“领导小组+3个工作组+31个巡回指导组+155个行业指导组”领导体系,分解细化四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突出示范带头“双引擎”,发挥市委常委会领学促学作用,开展7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级领导深入基层联系点讲党课70余场次,梳理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143件,承诺办理的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社会救助等1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6800余次。

紧扣青少年、基层群众、“五老”等“三主体”,开展“党亲、国好、感恩”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评选新时代好少年20名、文明礼仪之星100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范儿”烹饪“营养大餐”,以“象棋桌上设讲堂”等特色“宣讲+”形式,讲“活”党史,用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组建“五老”宣讲团开展宣讲360余场次,引导党员群众凝聚奋进力量。

创新活用资源,打造实境课堂、掌上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等“四课堂”,让党员群众在“声临其境”中学深学透;以“学习强国”“云端中卫”为主,以县(区)、乡镇微信公众号为辅,形成四级新媒体“掌上课堂”矩阵。组建以“田秀才”“土专家”等为主要力量的送学志愿服务队,近距离答疑800余次;推进“一网通办”等便民举措,推动解决“断头路”“飞线充电”等“急难愁盼”问题1.5万余件。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推动中卫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卫市负责人说。(记者 房名名)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