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宁夏检察机关出台便民措施426项 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1904件

2022年01月2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1日电(两会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提到,宁夏检察机关立足本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出台便民措施426项,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1904件。

会议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报告指出,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23852件,同比上升25%。其中,办理审查逮捕案件 3469 件 4975人,批捕 3132人,不捕1843人;办理审查起诉案件8602件11285人,起诉 8908人,不诉2377人;办理申诉案件1409件;办理诉讼监督案件8784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588件。

时侠联说,2022年宁夏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深化能动检察,在办案中注重法理情相融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持续办好司法救助、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为民实事,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