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司法行政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2年02月04日11: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在全国率先部署开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全面集中清理工作;在全国率先出台《司法所服务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在全国率先出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普法“四清单一办法”经验纳入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公布自治区本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80项,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全区监狱连续17年实现“四无”目标,戒毒场所连续6年实现“六无”目标;区市县乡四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实现全覆盖,23个市县成立了社区矫正机构;公共法律服务推行“1335”工作模式,整合资源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一网通办”,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万件,为2.1万名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63亿元;律师服务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百所联百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组织195家律师事务所与326家商会开展结对联建;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法考基地全覆盖;深化“塞上枫桥”调解品牌创建,建成“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221个,95%以上的矛盾纠纷在基层就地解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38项为群众办实事、8项为基层解难题举措,重点打造5项司法为民品牌。(记者 马忠)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