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保安老何:就地过年,是一种责任守护身边人

2022年01月2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27日电 (刘峰、梁宏鑫)26日,农历小年,这一天宁夏多地飘起了雪花。天还没亮,老何已经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

老何为小区树木绑上装饰物。 人民网 梁宏鑫摄。

老何名叫何荣贵是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水云轩小区的保安队长,老家在甘肃平凉,今年是他在银川市从事保安工作的第三年,这几年他都在银川过的春节。

守岗、登记、巡查……他像往常一样重复着保安每天的日常工作。

“像他这样留守在银川就地过年的保安在我们物业公司大约占三分之一。”水云轩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老何督促出入小区的居民测温。人民网 梁宏鑫摄

“我之前在银川市跑出租车,这几年年纪大了,开不动了,就来到这当保安。”老何笑着说,平凉和银川的距离不远,不回去主要是想着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不给别人添麻烦。

“前段时间银川发生了新冠疫情的输入病例,我们小区也有被隔离的楼宇,保安队有个保安也被封闭进去了,那段时间我一个月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小区门口搭建的临时帐篷里。”在老何看来,保安其实是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线,我们把工作做仔细了,什么都不难。

“现在我几个兄弟和儿子在老家,这几年通信也便利了,春节期间闲下来,给家人们打几个视频电话,唠唠嗑,叙叙家常,其实和回去过年差别不大。”老何说。

值班中。人民网 梁宏鑫摄

今年不回家,过年也不能马虎。这几日,老何已经抽空采买好了牛肉、白菜、辣椒,还有女儿爱吃的水果。等着初二女儿一家来到家里为他们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即使不能回家,也要过个像模像样的年”,老何说,“留在银川过年,其实也是一种责任守护我们身边的人,他们好我就好。”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