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生命中最后一张留影,是弯腰上车准备把核酸检测物品拉回社区——

保安哈学林战疫一线突发急症不幸去世

2021年10月29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同事无意间拍下的这张照片,竟然成了老哈生命中最后一张留影。”10月28日,承天物业银川市金凤区阅海万家C区物业服务处负责人指着手机里的一张照片说。照片上的哈学林正弯腰上车,准备把核酸检测采样所用的一些物品运回社区。

54岁的哈学林是阅海万家C区物业服务处秩序维护班班长。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忙,10月24日,热心的哈学林提前1个小时到岗,赶到设在小区小广场处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同事搬运核酸检测采样所用桌椅板凳等物品。19时左右,哈学林突然晕倒在地,正在现场指挥工作的物业主管张军,立即为哈学林做心肺复苏。小区居民看到后,也赶过来帮忙,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哈学林被送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去世。

“平日里,哈学林就特别热心,为人和善、老实憨厚,什么脏活儿苦活儿累活儿都干,也不多言语,见人乐呵呵的,是个感恩知足快乐的人。”阅海万家C区物业服务处负责人说,哈学林在阅海万家C区做保安工作七八年了,为人和善,与居民、同事的关系都很融洽。10月20日以来,他与同事、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里忙外,白天要为疫情防控布点、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维护秩序、招呼居民做核酸检测,晚上还要巡查小区、检查楼道安全、清运垃圾、区域消杀,兢兢业业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倒地的前一刻,同事刚刚拍下他工作的镜头,准备向社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没想到这竟然是他人生最后一个留影。

“他没有什么丰功伟业,也没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保安。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坚守岗位,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他倒下了,我们真的非常惋惜。”哈学林的同事说。

“哈学林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他是用生命为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阅海万家C区居民说。(记者 尚陵彬)

图为哈学林生前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抽空吃饼子充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