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卫市获2021年度中国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

2021年12月24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4日电 (梁宏鑫)21日至22日,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颁发了2021年度中国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宁夏中卫、贵州贵安、湖北资阳、广东韶关获此殊荣。大会同时颁发了2021年度中国IDC产业大典低碳数据中心奖,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中卫云数据中心、宁夏移动中卫数据中心(集装箱)获此殊荣。

据了解,电子信息产业是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云计算和大计算产业是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后发优势的典型代表。中卫市打造西部云基地,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走出了一条西部地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嬗变之路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自2018年开始,中卫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云天大会”。西部云基地累计完成投资81亿元,安装机柜约3.2万个,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64.2万台,带动解决就业3500人以上。

下一步,中卫市将打造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市。强力推进云计算和大数据、旅游和文化、交通和物流、冶金制造和精细化工、新能源和新材料、功能农业“六大产业”,推动产业由“重”变“轻”、由“低”变“高”。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