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3家社会组织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2022年01月17日09: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近日,民政部对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作出表彰决定,授予全国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宁夏慈善总会和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榜上有名。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国家级重要表彰,每五年评选一次。近年来,我区社会组织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共登记社会组织5200多个,为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释放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创建了通过“助学”方法实现“育人”目标的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教育扶贫模式,对考入指定全国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学生实施“全覆盖、无差别化”资助。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捐资25.83亿元,资助25.67万名宁夏籍学生,20多万个家庭受益。

宁夏慈善总会紧盯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我区慈善事业发展,在扶贫济困、助医助学、助老助孤、慈善宣传、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0年以来,共募集善款善物12.6亿元,实施各类慈善项目400余个,直接受益40万人次。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以“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奉献社会”为理念,长期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16年来,动员志愿者、爱心慈善人士,开展慈善帮扶1449人次,解决居民生活事情7000多件,调解民事纠纷600起,实施社区公益创投项目20多个,在点滴小事中播撒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