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在京颁奖

宁夏20个集体13名个人受表彰

2021年04月28日08:2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7日上午,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获悉,宁夏共有4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13名先进个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6个集体被命名为“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推荐评选工作适度扩大了表彰规模,增加了常规表彰的数量,增设了竞赛表彰的项目,用于表彰“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更多先进典型。今年的常规表彰推荐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竞赛表彰推荐对象基本覆盖了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各项目。同时,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征求相关部委意见、全国公示等程序,最终397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19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