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机场公司: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春运工作

2022年01月13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3日电 (刘峰、穆国虎)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宁夏机场公司在总结以往春运保障经验及旅客个性化需求的同时,立足严防疫、保安全、强服务,多措并举开展春运工作,陪伴旅客温暖回家路。

旅客按照提示有序排队等待安检。人民网 穆国虎摄

“节前客流比较分散、节后相对集中。”据宁夏机场公司协调中心副主任徐菲介绍,为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宁夏机场公司对接航空公司,统筹安排航班运力,确保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旅客出行的便捷性、顺畅性、快速性,提升现场保障效率。

宁夏机场公司协调中心副主任徐菲接受采访。人民网 穆国虎摄

春运期间,特殊旅客及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宁夏机场公司结合“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合理增设流动问讯,加强自助设备使用帮扶,协助现场旅客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首次乘机、晚到旅客等特殊旅客服务,充分发挥“爱心红丝带”品牌效应,设立爱心柜台、通道,积极做好特殊旅客的引导、帮扶。

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不便的问题,主动提供人工帮扶,加强人工引导,为老年旅客航空出行提供便利,营造良好服务氛围及文明和谐的服务环境。

“春节将至,有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生鲜肉类物品,提示大家所有烟花爆竹类不能携带,大件生鲜肉类做好密封包装提前办理托运。”据宁夏机场公司安全检查站站长肖利银介绍,各类超过100ml以上的洗漱用品、生活类刀具务必办理托运。需要特别特别提示的是,锂电池充电宝在规定容量范围内不允许超过两件且只能作为手提行李不能托运。

同时,涉疫情各类消杀物品包括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手部消毒液,均不能随身携带。“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建议大家选择网上提前值机办理好乘机手续,减少现场值机排队环节节约时间、避免人多排队扎堆等情况发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肖利银说。

针对经常乘机的旅客,宁夏机场公司推出“易安检”。“易安检”是民航局推广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银川机场作为试点单位,持续推进相关工作,优化旅客过检体验。

银川河东机场安全检查站班组长于乐介绍“易安检”。人民网 穆国虎摄

“手机打开支付宝小程序,扫一扫进入‘民航公安服务’官方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服务、实名认证个人信息,就能到安检S20号通道快速过检。”银川河东机场安全检查站班组长于乐说。

此外,银川河东机场加强了航站楼手推车、自助值机设备等旅客服务设备设施的日常消杀,并对航站楼商业店铺、餐饮店面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防疫管理。坚持对进出航站楼的旅客进行扫码验码、体温监测,规劝旅客落实“1米线”“戴口罩”“手消毒”“隔位坐”等疫情防控措施。

机场疫情防控。人民网 穆国虎摄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2022年1月13日零时起,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外人员入宁,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各入宁通道查验点要严格落实查验措施,对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及时组织采样放行,入宁人员居家等待检测结果。

银川河东机场温馨提示,出行前,请广大旅客可及时关注航班始发地和目的地政府关于人员健康管理、隔离、核酸检测相关政策要求并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出行中,要配合做好机场候机楼测温查码工作,科学佩戴口罩、非必要不摘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勤洗手、在机场公共区域、登机口等位置配合做好手部清洁消毒。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