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大众冰雪季为冬奥助力

2022年01月0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5日电 (高嘉蔚)1月5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宁夏分会场)“滑向2022”全国滑雪俱乐部大众公开赛(宁夏站)在银川启动。来自宁夏16支俱乐部的近200名运动员将参加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的角逐。

游客体验滑雪项目。高晓刚摄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比赛的举办也意味着以“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为主题的宁夏冰雪运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在全区各地全面展开。此外,主办方将为全区群众提供竞技类冰雪运动赛事、群众性冰雪运动活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冬令营、冰雪运动知识培训和竞答等近20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参与冰雪运动。

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项目。高晓刚摄

近年来,宁夏体育局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从建设冰雪场地、培育冰雪人才、组建冬季项目训练队伍,组织冰雪赛事活动、引进高水平冰雪运动赛事等方面协同发力,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