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黄河宁夏段进入2021-2022年凌汛期

2021年12月2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5日电 (梁宏鑫)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12月25日,黄河宁夏段首次出现流凌,流凌上首位于惠农区兴惠泵站,长度35公里,密度10%,较多年平均推迟7天,标志着黄河宁夏段进入2021-2022年凌汛期。

流凌监控画面。宁夏水利厅供图

据了解,为做好凌汛防御工作,宁夏水利厅先后2次印发防凌工作的通知,对本年度防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对中卫、吴忠、石嘴山等地黄河防凌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防凌措施落实到位;12月22日组织气象、水旱灾害防御、水文、黄河干流水库运行管理等单位进行会商,研判凌汛形势,研究凌汛调度工作,及时将首凌预报成果通报各级防御责任人。水文部门召开了凌汛测报会议,制定凌汛测报工作方案,组织对水位站点、视频站点及黄河冰凌管理系统进行维护调试,提前进入凌汛测报实战状态。沿黄各级水利部门针对险工险段、涉河在建项目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提前组织对青铜峡唐滩、平罗四排口等河段防洪工程进行了应急加固。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落实了浮桥拆除、渡口停运、在建涉河项目安全度凌等防范措施,做好入黄主要干沟水位上涨倒灌防范工作。

下阶段,宁夏水利部门将根据气温和凌情发展,积极做好多部门联合会商,强化监测预报,持续开展巡堤查险,加强防凌宣传,预筹工程抢险加固措施,全力保障防凌安全。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