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1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正式揭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供图

人民网银川11月18日电 (梁宏鑫)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在银川市正式挂牌成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挂牌成立,对进一步落实“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加快推进宁夏矿山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含地质勘探,下同)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负责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矿山安全国家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依法对辖区内煤矿企业进行监管执法;参与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煤矿和参与非煤矿山重大以下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据悉,原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自2000年成立以来,忠实履行煤矿安全国家监察职责,为促进宁夏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和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22年来,宁夏煤炭产能快速攀升、产量大幅增加,煤炭产能由1600万吨/年提升至1.2亿吨/年,原煤产量由1548万吨增至最高时的8844万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红表示,当前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成立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职责,在督促企业和地方政府落实安全责任上下硬功夫,在控大风险、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上出硬招数,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职责。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