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她比烟花更灿烂 宁夏59岁老人离世后捐献遗体

2021年12月2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2日电(赵茉钰)“母亲用沉默的身躯,做广大学子的无言良师,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愿母亲一路走好。”22日上午,遗体捐献者李珍的缅怀仪式在宁夏医科大学举行,家属与工作人员默哀并献上鲜花致意。

李珍于2021年12月20日上午因病离世,享年59岁。今年,李珍进行了遗体捐赠登记。她生前曾对儿子武子龙说:“我的一生平平淡淡,家庭、社会给予我很多,我是个幸福的人。所以我想尽些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助力宁夏医疗科研事业发展。”

遗体捐献者李珍的缅怀仪式。人民网 赵茉钰摄

“母亲的身体她自己做主,我身为儿子支持她的任何决定。”武子龙说。

在武子龙眼中,他的母亲李珍是个平凡却又伟大的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是由母亲李珍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抗在肩头。“母亲是个温暖的人,操心我不说,也经常帮忙照看邻居家的孩子。”武子龙说。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遗体捐献者用他们的躯体帮助医学生们学习和掌握人体基本结构,用另一种方式将生命延续,被尊称为“无语良师”“大体老师”。

“遗体捐献者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向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做崇高敬意。同时,‘大体老师’无私大爱的精神也激励学生们更好学习。”宁夏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教授秦毅说。

据宁夏红十字会,截至12月22日,宁夏成功实现器官捐献3例,眼角膜捐献15例,遗体捐献74例。捐献器官志愿登记19600名,捐献遗体志愿登记13203名。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